人氣 379

商業服務業景氣 回升力微弱

#服務業 #理財 #商業 #台商 #CDRI

工商時報記者 陳碧芬/台北報導

商業發展研究院4日發布最新「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同行綜合指數」,模型與數據顯示,雖然到今(2019)年4月份可望略見微升,卻因回升訊號微弱,僅可能是個小振盪,無法改變向下趨勢。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為此項預測系統的指導與分析。

他指出,從領先指標與同行指標綜合指數的走向與力道來看,商業服務業自2017年4月開始復甦以來,雖在去年勉強恢復長期趨勢的水準(100),但仍然不及2014~2015的水準,「這是對抗景氣不振之各種景氣刺激措施,可大膽作為的條件!」

非本次新聞照。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鄭任南攝)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目前短期無衰退危機,預測將持續盤旋,仍需注意後續的發展。(鄭任南攝)

許添財並強調,台商回流投資效應正加溫中,這是2019年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在世界性成長遲滯化趨勢中,可做為逆勢操作的奇特有利因素,能發揮轉敗為勝的作用。

商研院CDRI景氣循環預測小組指出,2018年12月期間,領先指標所包含的六個子指標中,多項子指標都持續出現下降,尤其商業服務業當中的股價指數,更是看到降速明顯加大,與近期金融市場的動盪有所關聯;就業面也表現較差,服務業貿易收支在2018年12月回跌至2017年3月復甦前的谷底水準,運輸倉儲也開始止升轉降;唯獨實質民間固定資本形成一枝獨秀續升,且升速加快,扮演著中流砥柱的角色。

商研院分析,這是政府5+2及前瞻計劃公共支出發生的誘發民間投資作用,加上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推波助瀾,供給面需求面雙管齊下,「天機難逢」。

台灣不缺資金、人才與技術,天時、地利,與以加速經濟治理與行政效率改革增添「人和」後,必可逢凶化吉,轉逆為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