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台東超佛心 麵店不漲反降、便當僅50元

#台東 #麵店 #便當 #地方 #台東餛飩麵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萬物齊漲的年代,很多民眾都抱怨「漲上去就回不來了」,台東有家餛飩麵店,價格不漲反降,1大碗將近20顆餛飩的餛飩麵,從原本70元降到60元;另外1家便當店在疫情期間為了照顧弱勢族群,推出50元防疫便當,如今疫情趨緩,依舊維持原價,民眾直呼佛心。
 
滿滿蔥花、滿滿餛飩,讓首次來品嘗的顧客驚呼「怎麼可能只賣60元!」,於台東市巷弄內舊市場的無招牌麵店,老闆大把抓起盤子內的餛飩,最後再灑上滿滿蔥花,問老闆每碗麵有幾顆餛飩,老板說他也不知道,全看直覺跟心情,沒有標準。
 
 

 

台東市1家賣防疫便當,雞腿便當(左)55元,梅干焢肉飯50元,民眾直呼佛心。(莊哲權攝)

台東市1家賣防疫便當,雞腿便當(左)55元,梅干焢肉飯50元,民眾直呼佛心。(莊哲權攝)

 

 
74歲老闆鄭建成在這個老舊市場賣麵已經50年,兒女成家立業後,品項越賣越少,為了服務老顧客,現在只賣餛飩麵,原本會免費送滷蛋給熟客,但自從去年蛋價飆漲後,不再提供免費滷蛋,因此老闆就覺得應該要降價,所以從70元降到60元,才不會對不起客人。
 
老鄰居特地帶著香港遊客來品嘗,撈起碗裡的餛飩,數量多到讓人驚訝,軟Q的麵條也令遊客大讚美味。香港遊客說,香港的餛飩麵裡只有2顆餛飩,價格就要台幣150左右,這樣1碗只賣60元,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實在難以置信。
 
另外,在台東市開封市場旁1家便當店,1主菜3配菜,10多種品項中如焢肉、鱈魚等便當大部分只賣50元,雞腿等便當也只要55元,比市面上的一般便當便宜許多,民眾直呼「佛心來的」。
 
林姓老闆娘表示,疫情緊繃期間看見社區裡有不少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日子過得很辛苦,因此推出1個50元的「防疫便當」,現在雖然疫情緩和,但是這些弱勢族群還是存在,因此繼續維持原價,以前營業時間是星期一到五,擔心老人家星期六沒飯吃,改為1周營業6天。
 
老闆娘說,現在物價飛漲,50元便當利潤真的很低,但也只能咬牙硬撐,而且最近雞肉、雞腿又漲價,真的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