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英國女性科技人才占比創20年新低 男性激增400%

#寰宇 #人工智慧 #專業 #女性 #英國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電訊報報導,最新數據指出,英國今年從事人工智慧(AI)和其他科技專業工作的女性占比僅為四分之一,創下20年來新低。

 

Datatech Analytics調查研究發現,2000年時進入該產業的男女人數平分秋色。但是自此之後,從事數據科學相關工作的女性人數比例持續下降,2005年降至41%,2009年降到34%,今年僅剩27%。

 

英國今年從事人工智慧(AI)和其他科技專業工作的女性占比僅為四分之一,創下20年來新低。示意圖/取自pixabay英國今年從事人工智慧(AI)和其他科技專業工作的女性占比僅為四分之一,創下20年來新低。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份報告表明,這是因為過去19年中,男性從事AI等領域工作的人數激增400%,對女性而言,同段時期僅增加68%。

 

該份研究報告於英國年度女性數據會議上發布。會議主辦人巴雅.潔恩(Payal Jain)表示,這可能「對我們來說不是個好結果」,但也因為如此,「女性是英國目前最受歡迎的人才」。

 

有望成為英國央行史上首位女行長的海倫娜.莫里西女爵(Dame Helena Morrissey)表示,她曾在一個以男性為主的產業工作30年,「這是一個相當敵對的環境,沒有意識到女性可能會給思想帶來改變」,並呼籲女性該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技能。

 

此外,根據調查結果,所有受訪者皆做滿兩年半才離職。然而,有56%的受訪者表示,有意在未來一年內尋求新的職位,此人才流失率很可能呈現上升趨勢。

 

當被問及在創造價值方面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時,29%的受訪者表示缺乏經理和領導人的支持是主因,還有近一半(44%)的人說官僚主義是他們在工作中面臨的最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