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97

不再錯過財神爺!今年一定發大財 初四這些禁忌要注意

#春節 #初四 #禁忌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正月初四是眾神回到民間的日子,民眾多會在這天「迎財神」,期盼將財神請到家中,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但祭拜財神也有小眉角,若不慎觸犯禁忌,恐怕就要跟財神爺說掰掰了!
 
迎神有訣竅,在祭拜時務必記得要將家中保持明亮,並朝著住家大門的方向祭拜,還要記得將家中的門窗打開,這樣神明才方便出入。而最好的祭拜時間點在上午時段,也就是中午12點前,民眾可以準備好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甲馬金(印有神馬、兵將的金紙,專用在迎神及送神)或金元寶,也可準備「錢母」做為發財金一齊祭拜。
 
正月初四是眾神回到民間的日子,民眾多會在這天「迎財神」,期盼將財神請到家中,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紀文禮攝影
正月初四是眾神回到民間的日子,民眾多會在這天「迎財神」,期盼將財神請到家中,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紀文禮攝影
 
祭拜時應準備3到5種水果,且財神最愛吃的就是甜食,一定要準備糖果餅乾或糕點,供品千萬不能吝嗇,要將其擺的「圓圓滿滿」,才能掌握今年的好運氣!而若當日有親朋好友來訪,也千萬不能小氣,一定要盛情款待、大方分享,才可為雙方添好運。
 
而若在初四當天到財神廟祭拜,務必要詳細的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心願,許的願望不能太過含糊或空洞,應要具體告訴神明詳情,例如:想要的加薪幅度、欲升遷的職位…等,才能讓財神爺幫你實現願望。
 
初四這天也有其他傳統習俗,像是在這一天可以將室內打掃乾淨,將不要的東西丟掉,以「扔窮」的方式將窮神趕跑;當天也可將年節所剩的年菜做成大雜燴,便是俗稱的「吃折羅」,能保佑今年也能衣食富足、不愁吃穿。
 
大年初四當天也要記得切勿觸犯禁忌,傳說初四這天灶王爺會回來查戶口,所以當天切勿遠行、出遠門。另外,傳說初一到初四商家都會歇業,在這段日子裡婦女儘量不要使用針線,若破戒恐會影響未來出生的孩子,小孩的眼睛恐會像針線一樣小。
 
迎財神、接喜氣,民眾應當遵循習俗,小心觸犯禁忌,才可保佑接下來的一年,風調雨順、事事順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