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社區產業發展有成 南投市長邀請大陸交流

#社區發展 #福利 #交流 #特產 #社區產業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南投市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日前在永興社區舉行社區幹部研習,南投市長許淑華出席開訓儀式時表示,南投市社區福利化做得有聲有色,她日前向大陸國台辦建議,請安排大陸社區到南投市觀摩交流,不但可以吸取南投市社區發展經濟,還可以採購社區生產的特產,帶給社區居民實質的經濟收入。 
 
 
許淑華表示,南投市的社區發展辦得很好,才會連續五次獲得全縣考評第一,而社區發展最重要的莫過於增加社區居民的收入;她說,日前到大陸時,已向國台辦建言,請安排大陸社區到南投市觀摩,學習南投市如何發展社區,也可以互相交流採購社區研製的產品,開創社區產業的新通路。 
 
暨南大學助理教授潘中道則表示,社區產業有「三七原則」,也就是能留下遊客3小時便可以發展餐飲業,讓遊客留下7小時就可發展民宿業。像「微熱山丘」僱用在地民眾,增加社區就業機會;天空之橋留下遊客3小時,也可促成地方餐飲業發展;都是社區發展成功帶動地方經濟的實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