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只修景點不修路 南庄摔車連連

#地方 #交通 #路基流失 #鹿場部落 #風災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居民向鄉公所陳情,指出今年7、8月風災後,苗21線道路沿途多處路基流失,導致路面落差大,常有居民騎機車摔倒,盼盡快整修,鄉公所表示,會先鋪柏油路面降低落差,再向縣府爭取經費改善。

南庄鄉苗21線今年7、8月颱風過境後,部分路面落差大,居民希望鄉公所盡快整修。(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21線是南庄市區往鹿場、石壁、東河等部落唯一聯外道路,今年7月蘇力颱風過境,部分路基坍塌流失,形成高低差超過30公分,車輛經過只能減速,陳姓居民表示,有一些遊客上山到一半,誤以為部落也是同樣情形,便掉頭離去,衝擊部落觀光產業。

「怎麼會先修景點不修路?」陳姓居民說,風災後鄉公所如火如荼整修受損的神仙谷、護魚步道等景點,但基礎道路建設卻不重視,有本末倒置之嫌。

前縣議員楊文昌指出,許多部落居民往來都以機車代步,路面落差大,有時減速也無法控制,常不小心就摔倒,盼鄉公所短期內就算無法整修,能先鋪水泥降低高低差,不致發生危險。

鄉長賴盛為表示,風災後建設課沿著苗21線將受損的柏油路面,用混凝土先行填補,但道路沿線經過早期礦場,地層不穩定,大雨過後路基容易淘空、下陷,必須待基礎穩定後,再向縣府爭取經費將路面刨除重鋪。

至於居民要求先將破損路面填補,賴盛為說,已要求包商先將路面鋪設柏油降低落差,避免居民經過再度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