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9

台中北屯重劃區街車擾民 警稽查彷如名牌重車展

#台中 #北屯 #重劃區 #機捷特區 #14期重劃區 #交通 #噪音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有機捷特區、14期重劃區,不少市民反映暗夜街車噪音擾民,第五警分局在10日執行聯合稽查,攔查15輛機車、重機,有7輛超標,開罰1.35萬元,攔查車輛中,不乏要價近百萬YAMAHA廠牌YZF-R1重車,也有義大利品牌街車,稽查現場彷如重車展。
 
第五警分局所轄的北屯區有新興的單元12、14期重劃區,也有機捷特區,廣大腹地陸續有建商進駐開發,不過也因重劃區特性,部分區域人車較少,變成改裝車馳騁的熱點。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10日稽查噪音車,現場不乏高價重車,圖中為YAMAHA的MT-09,新車要價50.5萬。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10日稽查噪音車,現場不乏高價重車,圖中為YAMAHA的MT-09,新車要價50.5萬。圖/讀者提供
五分局近期接獲民眾反映後,10日在松竹路、北屯路實施封閉路檢,展開環、警、監聯合稽查,針對針對「改裝排氣管」及「酒後駕車」等違規加強取締,有效遏止噪音車及酒後駕車惡習,避免噪音擾民及酒駕交通事故的發生。
 
經警方統計,一共攔查15輛機車、大型重機,有7輛經檢測後噪音超標,依法開罰1800元至3600元不等金額,總計開罰1.35萬元,攔查車輛中,有YAMAHA廠牌YZF-R1、MT-09、R3,分別要價93.8萬元、50.5萬元、27萬元,另外也有義大利品牌APRILIA的RS660,一輛也要價50.9萬元,稽查現場彷如小型車展。
 
第五警分局表示,今年迄今已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10場次,攔查檢驗不合格噪音車達36件,另通報197件噪音車輛。
 
五分局長林沐弘呼籲,請汽、機車駕駛抱持同理心,勿噪音擾民、酒後駕車,也不要從事危險駕駛行為,以維護安全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