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竹市家毛孩超過5萬隻 擬增設寵物公園

#地方 #居家 #寵物公園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養毛小孩的民眾不少,但目前新竹縣市僅在頭前溪畔各有1座寵物公園,毛小孩活動空間有限,尤其新竹市屬都會型態,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將在月底召開的臨時會提案建議市府在赤土崎等4處市區公園設置附屬寵物公園,方便市民就近遛毛小孩。

市府產業發產處指出,在市區公園附設寵物公園是好事也是趨勢,但需詢求地方意見,先前邀集里長、民代會勘,有的贊同,有的擔心公園不大,寵物與人在同一活動空間互相影響,也擔心隨地便溺或野狗聚集等問題,正評估及尋找適合的公園規畫。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設有寵物公園,有為毛小孩設計的迷宮、波浪棧道、沙坑等遊樂設施。 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市目前僅頭前溪高灘地有寵物公園,全區設立圍網,占地約1.5公頃,分大狗區及小狗區,大片草地狗狗可在公園內盡情奔跑;新竹縣寵物公園設在竹東生態河濱公園,設有專為毛小孩設計迷宮、跳高輪胎架、波浪棧道、翹翹板等遊樂設施。

許修睿說,106年農委會家犬貓統計,新竹市家犬貓數量超過5萬。台北、新北及桃園等都會持續增加公共寵物活動空間,市區公園增設附屬寵物公園,但新竹市目前並無此型的寵物公園。

新竹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明訂應在各行政區提供適當的公共場所,提供飼主攜帶寵物活動與使用。許修睿說,在市區公園設置小型寵物公園,方便飼主就近遛毛小孩,有效減少人寵衝突,利於維護公園環境衛生。

市府產發處指出,市區公園附屬寵物公園只要約100坪方正空間即可,四周以圍籬區隔人與毛小孩的活動空間,找到適合的公園後會與地方溝通,達成共識後努力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