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果凍投資台大醫戰略錯誤? 柯P:選「這種醫院」更好

#AI #柯文哲 #創新

聯合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台灣人工智慧(AI)學校台北總校昨天舉行開學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在專題演講談對創新AI應用看法,認為台灣AI產業要找到利基,同時創新的基礎是要能建立允許失敗的環境。

期間柯文哲也幽默指出,「郭台銘投資台大醫是戰略錯誤,因為台大太難搞了。要是投資市立聯合醫院就是更好選擇,很容易能實現經濟規模的創新,成功以後更容易擴散出去,利基選對了就容易成功。」

台大醫院。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大醫院。圖/聯合報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台灣在產業中也要找到利基,也是生態中最適合生存的地方,台灣ICT的利基在哪裡4個字形容就是from script to prototype,也是AI產業中我們最有效率的是哪一段,我們要思考這一點。

他說,台灣在AI產業鏈不可能從頭做到尾,因為我們台灣產業不是在訓練工人,能源產業教育政策都要合在一起思考,比貪汙更嚴重就是決策失誤,在兩兆雙星我們學到什麼?就是找錯了利基。

在支持AI應用上,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會扮演平台,希望讓大家在平台上創新,從公宅1萬2千戶的智慧建築應用,所有北市的交通、照護、支付、教育等面向推動創新。」

柯文哲也說:「發展創新,失敗是常態,創新是例外,從新創到IPO中若有95家公司會有94家失敗、只有一家有機會成功。」他表示,若現在的柯文哲和4年前一樣,內容一樣沒有創新就會消失。

永齡健康基金會則回應,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帶領下所執行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捐贈案,實為公益慈善志業,非關投資。柯市長要提醒社會各界的是,除了台大以外,仍有許多醫學中心及醫療院所需要各界慷慨提供醫療資源的支持與協助。這也是郭台銘當年決定捐贈的用意「拋磚引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