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

酒駕嚴罰有效 計程車叫車率變高了

#地方 #酒駕 #計程車 #佳里 #酒促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嚴防酒駕傷人事件再發生,政府祭出嚴刑,除降低酒精濃度值外,也採取上手銬及刑責等多項罰則,民眾聚餐喝酒變少了,計程車叫車率高,但酒促小姐卻則請熟客多捧場,但也宣傳酒後不開車。
 
 
台南市佳里區紅屋頂餐廳業者呂懿璁表示,自從採取嚴刑罰則後,到餐廳用餐的民眾出現下列多項類型,分別是騎自行車者、徒步者、叫計程車代步者及共乘指定駕駛等,個人自行開車而喝酒者很少,顯見嚴罰有效。
 
呂懿璁表示,以計程車叫車率來說,約比以前多出4、5成,而住市區且離餐廳較近者,大多採徒步或以自行車代步,餐廳前停放自行車數量明顯增加。如有團體聚餐,幾乎都有共乘指定駕駛,可說一切以安全為要。
 
佳里計程車業者表示,以佳里市區為例,只要100元就可順利到家,佳里市區以外各里,也只需150元,嚴罰酒駕後,業績約上升3成。由於有傳聞業者提高價格,但業者都強調這不是事實,而是1部車搭乘4個人,但來自不同的地點,業者請加價,以貼補油錢。
 
這項罰則卻苦了酒促小姐,1位酒促小姐說,本來只要過了2分之1上班時間,幾乎都已達到業績,現在到了下班前都未達業績標準,只得拜託熟客多幫忙或以小贈品吸引民眾多喝酒,她們怨歎錢愈來愈難賺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