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

2017世大運 要招3萬志工

#政策 #世大運 #奧運 #志工 #視障 #柯文哲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素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2017年將在台北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招募3萬志工,一起為這場盛事服務。昨天,他在市政府舉辦志工頒獎典禮暨聯誼活動,感謝投身協助招募的16所大專院校。

2017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志工資源部昨日舉辦「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邀你一起SHOW『志』己」記者會,活動由Sunny girl的青春活力辣妹熱舞揭開序幕,柯文哲出席頒發感謝狀給已協助招募的16所大專院校。

柯文哲表示,距離2017世大運開幕只剩下2年的時間,依照北市府的估計,大約需要招募1萬8000名的學生志工、1萬2000名的社會志工,總計約3萬人。

由於世大運預計將有1萬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因此,柯文哲說,屆時確實需要多一點語言志工,協助安排和聯絡事項;另外,還有負責場館管理和交通維護的志工,除了要服務運動員,還要照顧隨隊人員與眷屬。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特地設置志工招募網站(http://volunteer2017.utaipei.edu.tw/files/90-1116-7.php),鼓勵願意熱情付出的人一起參與。招募活動首先從學校開始,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名;屆時,也將針對不同的志工分別進行教育訓練。

會中也特別邀請後天失明的視障人士黃立銘上台接受市長頒獎。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休管系的他表示,因為視障的緣故,得之於人太多,因此想要盡一份力量擔任文化志工,協助活動宣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