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

日皇德仁即位 令和時代來了

#日本 #天皇 #德仁

聯合晚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1日電

新日本天皇德仁上午正式繼承皇權象徵的劍、璽,德仁發表登基後首次談話表示,他依據日本國憲法與皇室典範特例法繼承皇位,將善盡做為日本國與日本國民共同象徵的責任。

德仁表示思及身上肩負的重擔,便深感肅穆。回顧上皇明仁自即位起,逾30年的時間,時時懷抱祈求世界和平與國民幸福的心意,與國民苦樂與共,展現強烈的意志,努力執行每一項公務。他發自內心的尊敬與感謝上皇明仁所展現象徵天皇的樣貌。

日本新天皇德仁(左)1日即位,皇居上午先舉行劍璽等繼承之儀,隨後舉行即位後朝見之儀,新天皇在皇后雅子(圖中)陪伴下會見百官,並發表即位後首次正式講話。 (圖/路透)

他於今日起繼承皇位,將勉勵自己深思上皇明仁至今每一步,效訪歷代天皇,將人民常記於心、貼近人民。依據憲法,他承諾將善盡日本國與日本國民共同象徵的責任,祈求日本國民的幸福、國家進一步的發展與世界的和平。

隨新日皇即位,皇居上午先舉行劍璽等繼承之儀,隨後舉行即位後朝見之儀,新天皇首次會晤國民代表,發表登基後首次談話。朝見之儀包括成年皇族、三權之長及內閣成員等約300人參列。長年休養的皇后雅子座車進入皇居時,曾搖下車窗向等候民眾揮手微笑;朝見過程中,臉上也全程掛著微笑。

白宮也立刻發表美國總統川普代表美國人民送上最大的祝福,在日本迎接新的令和時代同時,希望重申美日的友誼。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下旬訪日,成為新日皇接待第一位國賓。

另一方面,稍早舉行的劍璽等繼承之儀依循慣例僅限成年男性皇族可以參列,皇室僅德仁弟弟秋篠宮親王與上皇明仁的弟弟常陸宮親王兩位皇族在場。皇室凋零的問題在日皇退即位過程再次被重視,對於創設女性宮家等皇室制度改革,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表示,攸關國家基礎極其重要的問題,必須考慮自古以來男系繼承傳統,慎重研議。日本政府可能最快入秋即位重要儀式完成後,展開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