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三創樓層變更 議員轟淪百貨公司

#地方 #政策 #商圈 #三創資訊園區 #資訊產業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原應以資訊產業為主的三創資訊園區,北市府12日已同意部分樓層變更,改為子親館、主題餐廳及多功能展演廳。財政局等單位昨赴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報告,議員砲轟三創根本淪為「百貨公司」,質疑北市府涉圖利。

台北三創資訊園區傳出部分樓層將改為Live House售票營業,引發「掛羊頭賣狗肉」爭議。 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北三創資訊園區傳出部分樓層將改為Live House售票營業,引發「掛羊頭賣狗肉」爭議。 聯合報資料照片

財建委員會召集人、市議員許淑華要求,財政局明年5月應重新檢討合作協議內容,並增加北市府在三創育成基金會的董事席次,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會再努力。

位在市民大道的三創資訊園區,開幕半年多來,8、9樓原為一般事務所出租,如今卻分別變更為子親館及主題餐廳,12樓則從景觀餐廳變更為多功能展演廳,但只供200人以下的音樂展演活動使用,且不能賣酒。

財政局資料顯示,樓層變更後,46年營運期,三創每年平均增加269萬9千元收入。雙方本月12日已簽訂合作協議書,北市府在5、12樓的文創資訊、影音、育成及多功能展演廳,有1800萬元使用額度,但每年不得超過600萬元。

此外,三創還提供10、11樓的三創育成基金會的自由座月票200張,及舉辦創新育成演講500小時供北市府使用,但每年月票不得超過60張、演講活動不得超過200小時,另投入500萬到大八德商圈聯盟。

藍綠市議員質疑,1800萬元以46年營運期換算,每年不到40萬元;200張月票,每年僅4.3張,這到底是哪門子的「談判」。

市議員陳炳甫質疑,北市府隨便就同意變更樓層用途,三創當初根本是低價搶標,再變更設計。

議員陳彥伯更諷刺,市府辦5大案時很硬,談判卻節節退,實在很奇怪;洪健益則砲轟,樓層變更後有主題餐廳、多功能展演廳,還有子親館,根本就是「百貨公司」,協議內容太離譜。

蘇建榮表示,包括使用額度、自由座月票、演講時數等回饋,「用完」可再檢討,預估2、3年檢討一次,絕非46年不變。明年五月檢討營運績效時,會再看有無談判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