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尤特颱風「襲台」 降溫恐也帶來豪大雨

#主編精選 #尤特颱風 #滿州鄉 #高溫 #熱浪 #陣雨
李宗祐╱台北報導
 
受今年第11號颱風尤特外圍環流引發沈降溫作用影響,淡水昨日飆到37.3℃高溫,創當地今年最高溫紀錄,並成為當地歷年8月第9高溫。這波持續長達9天的熱浪,今日起隨著尤特外圍雲系和南海低壓雲系先後影響,高溫逐日下降。周四起,各地都有機會發生豪大雨。
 
 
氣象局觀測,昨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淡水37.3℃,是當地今年最高溫、也是當地最近3年最熱的一天,更擠進當地歷年8月第9高溫。除了淡水,板橋和台北昨日再度雙雙衝破36℃,其他地高溫普遍有33到34℃。
 
尤特颱風外圍雲系昨日雖已在恆春半島引發短暫陣雨,但累積雨量最多的屏東縣滿州鄉也僅有45毫米,並沒有特別凶猛。
 
預報員蔡耀德指出,北台灣昨日高溫再度飆破36℃,最主要是因颱風外圍環流引發沉降增溫作用。
 
今明兩天各地天氣雖然還是受到尤特外圍雲系影響,但降雨範圍今日擴大到台南以南和整個東半部。
 
明日再往嘉義以北延伸,且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機會。受到下雨影響,各地白天高溫今明會以每日1到2℃的幅度下降。
 
此外,東半部和西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綠島和蘭嶼海域今明兩天也要注意長浪和強陣風發生。
 
氣象局預測,周四起,南海低壓雲系整個北抬,全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而且會連續下5天,雨勢一天比一天明顯,各地都有機會出現豪雨或大雨,各地白天高溫會進一步掉到30至31℃。
 
此外,南海低壓雲系周四整個北抬,從台灣東部海域延伸到大陸華南地區以後,隨著有可能在台灣周圍海域產生熱帶擾動,是否會發展成為颱風,仍有待後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