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不排除雷雨 下周又有鋒面到再變天

#地方 #天氣 #氣象 #高溫 #吳聖宇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部經理吳聖宇今(11)日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表示,隨著環境風向開始轉東南風,今天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各地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雲層比較容易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他說,白天溫度也跟著天氣好轉而偏高,尤其是前幾天都比較偏涼的北台灣、東半部,今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8-30度,中南部局部地區的高溫更可以來到32-33度或以上。
 
今天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各地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雲層比較容易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各地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雲層比較容易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天到周末的天氣型態類似,吳聖宇表示,台灣北方仍有低壓、鋒面系統活動,不過位置相對較偏北,沒有直接來到台灣上空,台灣位於鋒前暖區內,風向大致為偏南到西南風。
 
他表示,留意午後因為熱力作用而在山區發展的雲層降雨,如果熱力的對流作用較為旺盛,不排除有局部雷雨出現的機會,甚至有可能往北部、東半部的平地擴展。中午過後的天氣變化比較大,已經有些夏季型天氣的感覺,前往山區或午後外出要留意。
 
溫度方面持續偏高,吳聖宇表示,北部、東半部高溫維持在28-30度,大台北地區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中南部則持續有32-34度或以上高溫機會,嘉義以南局部區域甚至會來到35-36度或以上。
 
吳聖宇表示,下周一仍是要注意午後山區雲層發展降雨的天氣,下周二鋒面逐漸接近,下午至晚間會來到台灣附近並且通過,除了午後雲層發展降雨外,北部、東半部地區到了晚間仍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
 
吳聖宇說,後續環境轉為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一直到下周三、周四北部、東半部的天氣都比較不穩定,降雨的機會又會比較偏高。下周五風向轉南風,天氣稍微穩定一些。
 
但是,吳聖宇表示,可能很快到了下周末(20日至21日)又會有新的鋒面要影響台灣。春季的天氣系統變化快,預報持續有變動性,要隨時更新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