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玉山熊出沒注意! 國家公園籲新中橫路段減速保持距離

#玉山熊 #國家公園 #熊出沒 #玉山國家公園 #台21線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最近接獲民眾通報,昨日下午在台21線東埔登山口附近,發現有小熊出沒新中橫路段,玉管處呼籲遊客前往塔塔加地區時要注意減速,以維護動物安全。
 
玉管處表示,因COVID-19疫情致遊客減少,不少動物在園區出沒活動,園區前解說員昨日到塔塔加健行時,就在新中橫公路上,發現一隻保育類小黑熊在路中央,當即在車上拍下牠的身影。
 
台灣黑熊最近在塔塔加地區出沒,玉管處籲車輛減速保持距離。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台灣黑熊最近在塔塔加地區出沒,玉管處籲車輛減速保持距離。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指出,園區內上百平方公里,是全台灣黑熊族群分布數量最多的熱點,且黑熊為森林性動物,嗅覺靈敏的牠們,對於食物或垃圾,無密封散發出來的味道,經常會吸引逗留及覓食。
 
玉管處表示,民眾來園區請結伴而行、並攜帶鈴鐺或出噪音、聲響,以防止黑熊靠近;且不要帶狗登山,因為狗吠或是繞著熊追,熊厭煩追狗時,就極有可能轉變攻擊人。
 
此外,最好於黃昏天黑之前即離開步道,未食用完畢的食物、垃圾、廚餘妥善處理、密封帶下山,或放置到塔塔加設置的友善垃圾桶中,盡量避免讓動物將食物與人類產生連結。
 
玉管處呼籲大家協助,若在登山時發現黑熊出沒蹤跡,請拍下照片並通知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049-2773121或塔塔加遊客中心049-2702200,以利後續資料收集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