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川普揚言對中國生產的iPhone課稅 蘋概三王股價承壓

#寰宇 #中美貿易戰 #iPhone課稅 #蘋概股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談判沒有成功,他會對其他目前不需要繳稅的中國進口產品(總值達2,670億美元)徵收10~25%的關稅稅率。自中國進口的蘋果iPhone與筆記型電腦也可能被課稅。

蘋果股價11月26日上漲1.35%、收174.62美元,但受到此一消息影響,盤後下跌2.11%至170.93美元。影響所及,台股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及鴻海早盤各有0.7%~1%以上的跌幅,原本止跌的股價再度下滑。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談判沒有成功,他會對其他目前不需要繳稅的中國進口產品(總值達2,670億美元)徵收10~25%的關稅稅率。路透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談判沒有成功,他會對其他目前不需要繳稅的中國進口產品(總值達2,670億美元)徵收10~25%的關稅稅率。路透

群益投顧分析,蘋果新機單鏡頭iPhone XR銷售不如預期,日本電信商Docomo證實先前蘋果補貼iPhone XR費用的消息,其電信新方案搭售XR,只要3折即可購機。

舊機種iPhone 8 plus具雙鏡頭,據傳蘋果已通知供應鏈重啟iPhone 8 Plus 的出貨,以生產成本相對較低的產品,進行彈性的策略調整。

若蘋果在日本產品降價策略成功刺激銷售量,有機會推展至全球各地,對蘋概股相對有利。但是,若川習在G20峰會二人談不攏,明年也對自中國進口的蘋果產品課稅,則將使蘋概股再逢逆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