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5

9時21分整個捷運裡手機大響…

#地方 #地震警報 #訊息 #手機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上午9時21分全台灣4G手機用戶都接獲地震警報訊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21是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與海嘯全國防災演練,氣象局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發布演練告警。發布範圍內民眾的4G手機將接獲告警訊息。

有民眾收到簡訊後說,「全捷運的手機都響了!嚇死我。」還有人說,「是測試上癮了嗎?不要改成放羊的孩子。」氣象局說,今天發布兩種告警測試,都將明確標示為107年國家防災日演習,第一次是上午9時21分的地震速報測試,發布範圍為全國,訊息內容為「地震速報測試,臨震應變趴下、掩護、穩住」。

今天上午9時21分全台灣4G手機用戶都接獲地震警報訊息。(記者雷光涵/翻攝)今天上午9時21分全台灣4G手機用戶都接獲地震警報訊息。記者雷光涵/翻攝

有民眾說,看報忽然警報大作,一面叫老公躲起來,一面從客廳奔到書房桌下掩護。等了一下,正想說難道現在警報發達,可以預測地震,老公悠悠走過來說:測試。

氣象局指出,第二次是上午10時的海嘯警報測試,發布範圍為沿海鄉鎮市區,訊息內容為「海嘯警報測試,海嘯應變立即前往高處避難」。

氣象局說,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07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應該立刻採取避難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