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省14天隔離費 有人特地轉機英國

#隔離費 #Delta變異株 #政策 #交通 #地方 #寰宇 #英國 #重點高風險國
中國時報 陳祐誠/台北報導
 
為防範Delta變異株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發布新規定,自今天起,旅客自「重點高風險7國」入境一律住集中檢疫所,但從7國以外的國家入境則可選住防疫旅館或自費每晚2000元入住集檢所。旅行業流傳有消費者指定由英國轉機回台,好「免費」入住集中檢疫所,省下14天2.8萬元的隔離住宿費。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了,先問「這樣划算嗎?」接著補充民眾若身分資格不符、又去了不該去的地方,染病回國會依規定處理。
 
為防範Delta變異株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發布新規定,自今天起,旅客自「重點高風險7國」入境一律住集中檢疫所,但從7國以外的國家入境則可選住防疫旅館或自費每晚2000元入住集檢所。圖/中時資料照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過去14天旅遊史、含轉機)檢疫措施:自空港或海港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目前「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巴西(巴西變異株)、印度,含本次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國。前述7國以外入境旅客,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全台有49處集中檢疫所,包括各類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軍營、停招的學校宿舍、旅館等,每人每日2000元,房內有網路、電視且包3餐,12歲以下幼童與父或母同住一室不另外收費。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我國防疫旅館有2萬1783間,使用率約28%。昨日晚間已開放民眾至「入境檢疫系統」網頁預訂,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繳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