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民視新聞拒授權單一頻道 被台灣寬頻斷訊

#政策 #台灣寬頻 #用戶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灣寬頻(TBC)有線電視76萬用戶,昨(4)日凌晨起看不到民視新聞台。民視昨天拒絕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明,但向用戶致歉,董事長郭倍宏質疑斷訊是TBC對台灣媒體「實質干預」,今天TBC訂戶依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不管TBC如何解釋,民視昨天都堅持TBC有中資色彩,影響台灣媒體。且TBC在民視新聞台原本的頻位上,「推薦」訂閱戶去看90台的三立財經台,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突然變成T BC好友,業界昨天戲稱,這是海董對郭董(倍宏)的戰爭。

NCC前後進行12次調處,兩家業者仍未達成協議。TBC的管理者是鴻海集團執行副總裁呂芳銘「個人」。

台灣寬頻(TBC)有線電視76萬用戶,昨(4)日凌晨起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圖/截取自TBC網站台灣寬頻(TBC)有線電視76萬用戶,昨(4)日凌晨起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圖/截取自TBC網站

兩家業者昨天各說各話,民視抗議TBC打壓媒體,並表示有持續送出訊號;TBC則表示,依照著作權法,一定要拿到民視白紙黑字的授權文件,且民視拒絕授權單一頻道,是談判破局原因。

TBC強調,不管郭台銘或是呂芳銘,在公司內都沒有任何角色,郭台銘與TBC根本無關,斷訊決策是台灣團隊的決定。

TBC說,只要民視提供民視新聞台的頻道臨時授權,訊號將立刻恢復播放。下周一(7日)與民視的協商會議將如期舉行,期待民視派員參加,儘速達成上架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