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電動車夯爆 豪華車商蠢動

#交通 #電動車 #車市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選購豪華電動車,特斯拉不再是唯一選擇,捷豹()汽車在台上市電動跨界休旅車I-PACE,揭開台灣傳統豪華品牌車商推電動車的序曲,保時捷(Porsche)、寶馬(BMW)、奧迪(Audi)、富豪(Volvo)等品牌電動車,將接力在台發表,搶賺新能源商機。

 

今年台灣電動車銷量快速成長,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特斯拉的豪華電動休旅車Model X放量交車,尤其今年特斯拉的高價車款Model X與Model S大幅降價,最高降幅近五成、接近跳水的程度,有效打開台灣的豪華電動車的市場。

 

捷豹(Jaguar)首款純電動車I-PACE登台上市,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親自為新車站台。圖/業者提供捷豹(Jaguar)首款純電動車I-PACE登台上市,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親自為新車站台。圖/業者提供

 

有特斯拉打頭陣,加上電動車充電裝置逐漸增加,解決充電問題下,國內傳統豪華車品牌的原廠分公司或台灣總代理,也加速豪華電動車的導入腳步。

 

跑車品牌保時捷,首款電動跑車Taycan將在明年初在台上市,早在去年11月就展開預售活動,預繳8.8萬元訂金就可以取得優先購車順位,迄今已吸引超過700位鐵粉或嘗鮮買家預付訂金搶購。

 

由於Taycan整體性能不輸保時捷傳統跑車,加上預估400多萬元起跳的售價,僅有保時捷911的一半,CP值超高,加上台灣保時捷不斷操作新車高性能等行銷議題,料明年正式在台上市後,能吸引一票富二代、科技新貴買家爭捧。

 

來自英國的捷豹汽車,則在這波豪華車商推豪華電動車的浪潮中搶到頭香,10月正式在台上市品牌首款純電動車I-PACE,採跨界休旅車的設定,可以通吃轎車與休旅車買家需求市場,加上333萬元起的定價,遠比同等級的特斯拉Model X超值,加上英倫名門的品牌血統,可以吸引更多傳統豪華車買家轉檯嘗試。

 

據了解,受限於產能,I-PACE今年底前台灣配額僅30輛,上市前已經預售近半,受歡迎程度不亞於傳統汽油引擎豪華車。

 

台灣捷豹路虎汽車表示,I-PACE是捷豹PACE Family跑車型SUV家族最新成員,率先傳統豪華車同業引進產品,展現開發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I-PACE車系編成包含EV400 S與EV400 HSE兩款車型,定價分別為333萬及377萬元(已含電動車貨物稅減免21萬元),首波配額加贈家用壁掛式充電器,鋰電池提供八年或16萬公里原廠保固,同時享有Jaguar全車系一致的5年原廠保養專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