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一見雙雕藝術季 沙雕鹽雕爭輝

#地方 #租售 #台南 #沙雕藝術季 #馬沙溝遊憩區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夏天來了,沙雕藝術季將登場,自2012年開始舉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去年由業者接手,卻因颱風與登革熱疫情損失慘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恢復主辦,10日在馬沙溝遊憩區舉行開工儀式並「殺蚊」祈福,盼今年人氣強強滾。

昨日動土儀式中,雲管處請來雕塑藝術家王松冠,現場趕造出一尊如來佛像及兩隻蚊子的沙雕作品,並請來法師進行「灑淨祈福」。眾人在法師帶領下繞行如來佛雕像後,再用掃把、鏟子把蚊子沙雕移平,象徵台南不再為登革熱所擾,盼活動順利、重振觀光。

雲管處處長鄭榮?表示,去年一見雙雕藝術季首度由業者接辦,卻受颱風、登革熱疫情影響,遊客銳減,今年雲管處重新接手辦理,將在6月9日端午節登場,在將軍馬沙溝遊憩區、七股鹽博館、鹽山分別有沙雕、鹽雕展出,要與福隆沙雕一較高下。

鹽博館館長莊世豪表示,鹽雕將有會爆發的鹽漿火山、冥想世界、互動式4D立體彩繪鹽雕,馬沙溝遊憩區業者黃逸豐說,沙雕部分有首創的海底總動員迷宮、台灣英雄王建民、阿蘇神社等會陸續完成,尤其將特別製作兩岸領導人蔡英文、習近平沙雕,精彩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