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6

還原尤振仲上班前十分鐘對話 同事:他就是錯在太盡責

#尤振仲 #交通 #台鐵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台鐵普悠瑪上月21日出軌翻覆釀重大死傷,事發過後台鐵一度將肇事責任指向司機員尤振仲,隨著通聯紀錄等各項事證曝光,交通部才轉向整起事件問題在於制度。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高偉致今天出面還原尤振仲上班前兩人10分鐘的短暫對話,高偉致說,「尤振仲就是錯在太盡責,想把事情做好」。

高偉致說,10月21日當天尤振仲上班前10分鐘,他正好下班、兩人短暫聊了一會兒,他問尤,「當初不就是因為不想跑車,才來當排班副主任嗎?」尤振仲回他,「沒辦法,有人請假,現在沒人。」高偉致問他,「如果要出來跑車,也應該找比較單純、短或好的班吧?」尤則回他,「好的班要拿去拜託人跑,所以只剩下不好班,當沒有人的時候,只能自己承受。」

圖為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中)日前參加罹難者追思公祭,並在靈堂前下跪痛哭。 報系資料照圖為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中)日前參加罹難者追思公祭,並在靈堂前下跪痛哭。 報系資料照

「看得出來他也是在無奈的情況下執行乘務。」高偉致說,尤振仲說完後,無奈地搖搖頭對他說再見。

高偉致說,他向尤振仲所在的七堵段打聽,尤是在單獨跑車兩、三年後,自認不適合乘務、也不想做乘務,才轉換跑道擔任排班副主任。他說,其實排班副主任負責調度司機,是一個艱辛的工作,相較有些主任遇到司機員請假時不准假,尤會體恤一般司機員,若有提出申請、都會盡量調度或拜託人,讓司機員能順利放假,上面也能放心把事情交給他。

高偉致說,司機員通常都會排定未來一個月的班表,因此都能先做準備,但若臨時派不出人、要臨時加開,來支援的主任,都是在「派無可派」時才能出來,心裡都是沒有準備的,也因此難度比一般司機員更高。

高偉致說,尤振仲在整起事故中,都可以看出他是盡心盡力想要排除故障、配合上面指令,想完成任務,你說他錯在哪?「他就是錯在太盡責,想把事情做太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