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7

鶯歌當1日農夫 童摔田滿身泥

#地方 #鶯歌 #農夫 #有機 #學童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為將有機耕作概念深植在學童心裡,農業局9月起規畫6梯次、8所國小共320位學童,在鶯歌市民農園體驗「1日農夫」生活,16日鶯歌中湖、鶯歌國小70位學童來到田裡拔草,雖然摔得滿身泥巴,卻也體驗到最真實的農村生活。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推廣健康安全新農業,就要從下一代扎根、親近土地開始,「1日農夫」體驗除教導學童有機農業概念外,也藉由水田除草的「挲草」趣味競賽、栽種蔬菜等實作經驗,讓國小學童親身體驗下田的樂趣及辛勞。

由農業局委託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除了邀請大學生暑假到田裡實作,也為小學生規畫「1日農夫」體驗,從9日至10月4日分6梯次,邀請8所國小共320名學童參與,昨日則由鶯歌的中湖、鶯歌國小打頭陣。在主持人一聲令下,中湖、鶯歌國小學童們開始向前衝去拔雜草,頭一次走進一團軟泥的水稻田中,大家還不習慣怎麼走路,有的學童大喊:「我的腳拔不起來啦!」

有些學童甚至一不小心就摔進田裡,臉上、身體滿是泥巴。田中除草還不到半小時,所有小學生全身都沾滿了泥巴,但大家都為了求得比賽勝利而奮力拔草,現場趣味橫生。

廖榮清表示,現在還在田裡拔草的幾乎都是老年人,農村人口外流嚴重,為了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農業局除培訓有志青年投入農業領域外,也辦理機關團體有機農作體驗及教學解說,讓民眾多多認識有機農業。有意願參加的學校或機關團體,歡迎預約報名,共同為有機農業及青少年教育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