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瓦斯凍漲?「月底檢討」

#政策 #瓦斯 #凍漲

聯合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繼電價、油價凍漲之後,經濟部接下來要檢討瓦斯、天然氣是否跟進「凍漲」。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說,「月底會做檢討。」

中油副總黃仁弘指出,要視月底氣價的調整幅度與物價情況,才能決定要不要跟著凍漲。他說,相較於凍漲油價,瓦斯、天然氣凍漲「還好」。

瓦斯漲不漲,經濟部月底將檢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瓦斯漲不漲,經濟部月底將檢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黃仁弘說,截至九月底,中油的稅前盈餘達四五六億元,桶裝瓦斯五月和九月分別凍漲,其中六、七、八月中油已吸收四億多元,而九月中油也吸收二億多元,總計已達六點○九億元,因此決定桶裝瓦斯十月不再凍漲;但「目前確實在評估整體經濟發展和社會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