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高雄環狀輕軌 9輛列車到齊

#交通 #環狀輕軌 #高雄輕軌 #輕軌 #工安 #台中捷運 #施工安全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全台第1條輕軌捷運將於今年暑假在高雄上路,最後1輛列車11日凌晨運抵高雄正式宣告環狀輕軌第1階段9輛列車全數到齊;有鑑於台中捷運工安意外,每位工程人員在列車卸載過程繃緊神經,仔細確認每個環節並提醒鐵道迷捕捉歷史一刻別太靠近,確保安全。

高雄輕軌即將於今年暑假上路。(截取自陳菊Facebook粉絲頁)

高雄輕軌(截取自陳菊Facebook粉絲頁)

輕軌列車運輸船從西班牙巴塞隆納港出發於9日抵達台中港,隨即進行車輛卸載與報關手續將輕軌列車拖拉至聯結拖車,完成運送前檢查工作後,昨凌晨3時運抵高雄中山、凱旋路口輕軌軌道。

工作人員先前雖已累積多次操作經驗,但為讓輕軌列車順利完成卸載,凌晨之際依舊精神抖數做好每個環節;副市長許立明特別代表市長陳菊到場慰問,感謝他們在最不影響交通原則,利用凌晨時間依次將9列輕軌車輛安全送抵。

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第1階段C1至C14路段(含機廠),長度約8.7公里,工程經費56.79億元;輕軌列車採用100%低底板及無架空線供電系統,是全國首條全線採用無架空線供電系統的輕軌。

輕軌列車在完成2個月動態測試後,將可投入未來營運行列,第1階段最快今年8月底可通車至C8車站的高雄展覽館站;若測試順利及交通部履勘完成,將再延伸且明年初可望全線通車,另第2階段22個車站預計2019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