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飛航噪音擾人 居民不滿未獲補助

#空軍官校 #飛機 #噪音 #生活品質 #地方

郭韋綺/高雄報導

岡山空軍官校機場教練機執行飛行訓練,起降時的航空噪音大,干擾岡山、梓官、彌陀居民,國防部為此劃定噪音管制區,並編列補助金回饋,但梓官大舍里、梓和里也覺得噪音相當擾人,卻因未達噪音標準無法獲補助,大呼不公。

空軍官校教練機翱翔天際飛行訓練,但航空噪音的干擾,令居民非常困擾(郭韋綺攝)

未達噪音標準 里長不滿「明明很吵,就是沒辦法補助」,大舍里長歐安治直指,測量噪音方法根本有問題,軍方在該里測得5次噪音,瞬間音量超過60、70分貝,已達補助標準,卻偏偏要和未起降時的音量平均,導致數值被拉低,非常不公平。

梓和里長陳金榮則指出,空官教練機AT-3、T34C,主要飛行訓練集中在上午時段、下午較少,平均一天至少40架次,其實這兩款軍機已經很老舊了,每次飛機轟隆隆聲響不但吵,也令人感到不安。

前年國防部曾到該里測噪音3、4次,噪音都達70、80分貝,後來竟被平均掉,只剩下50幾分貝,無法列入補助範圍,里民期待落空,都忿忿不平。

改善測量設備 分級補助梓官區長蔣金安表示,目前梓官僅最靠近機場的梓義、梓信2里獲補助,但梓和、梓平、大舍、同安、中崙5里也同樣被飛機噪音吵到,已協助各里尋找測量噪音最有利的位置,盡力爭取補助。

接獲居民陳情的立委邱志偉說,近年多次邀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環保局、各里長召開協調會,今年國防部也將編列預算更新機場周邊噪音監測設備,共計9座固定式監測站及2座移動式監測,讓測得數值更精準。他強調,除改善測量設備,分級補助辦法也要重新檢討,讓居民獲得應有的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