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竹縣新埔張氏家廟 變身兒童故事屋

#張氏家廟 #古蹟 #兒童故事屋 #地方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張氏家廟有百年歷史,縣長邱鏡淳昨天宣布,這座縣定古蹟未來將以兒童故事屋的新面貌出現,結合宗祠居住文化、兒童公園等,成為客家親子的生活場域,造福在地鄉親。

張氏家廟未來以兒童故事屋結合宗祠居住文化、兒童公園等,成為客家親子的生活場域(記者郭政芬/攝影)

昨天張氏家廟進行修復工程的開工典禮,管理人張紹瑚帶領所有派下子孫,會同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等一起敲下金鎚,宣告未來將以「宗祠博物館兒童故事屋」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與居民做良性互動,繼續傳承文化、向下扎根。

張氏家廟極具客家建築的代表性,不論木雕、石雕、彩繪、泥塑等均極具特色與價值。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鎮上9個宗祠範圍大概有2.6公里、共40多公頃。

蔡榮光說,新埔9個宗祠中已有7座進行修復,還有潘氏宗祠與朱氏家廟2座待整修,感謝9個宗祠的宗親,將宗祠的建築與文化之美,完整保留下來。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縣定古蹟張氏家廟位於新埔和平街上,於民國93年指定為縣定古蹟,為「新埔宗祠博物館」主要核心館舍之一,感謝客委會對竹縣古蹟、歷史建築等修復工程的大力支持,陸續補助張氏家廟辦理「修復設計」、「緊急搶修工程」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總累計4400萬元,預計明年9月竣工。

張宜真指出,期望未來透過修復及再利用工程的落實,得以結合宗祠居住文化、新埔特色產業、兒童公園,建構客家(親子)生活場域,成為鄰近中小學的鄉土教學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