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修復鐵砧山設施 10月底前完工

#地方 #登山步道 #吳敏濟 #遊客安全

中國時報王文吉/台中報導

大甲鐵砧山櫻花開得正盛,但遊憩設施毀損嚴重,危及遊客安全。台中市議員吳敏濟8日邀相關單位會勘,發現步道階梯龜裂、觀景平台護欄外傾,擋土牆也有損壞。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決動用災害預備金1000餘萬元進行全面整修,預計10月底前完工,後續將檢測是否有地層滑動風險。

鐵砧山劍井登山步道階梯裂縫隨處可見,拾級而上烤肉區與國姓廟的擋土牆及護欄嚴重破損外傾,隨時有傾倒崩塌的危險。風管所雖已拉起封鎖線,提醒遊客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但遊客的興致已明顯受影響。吳敏濟表示,鐵砧山旅遊旺季1天有上萬人次上山,目前正是櫻花盛開季節,劍井登山步道周遭花團錦簇,遊客如織,安全性非常重要。

鐵砧山劍井登山步道階梯裂縫隨處可見,市議員吳敏濟(右)擔心危及遊客安全。(王文吉攝)

去年發現各項安全問題後,就向風管所建議即早整修。風管所所長廖偉志表示,去年8月強降雨,導致劍井登山步道、國姓廟前廣場和烤肉區擋土牆損壞,災害復建工程已發包,近日即將施工,工程經費1056萬元,預計10月底前完工。廖偉志說,劍井登山步道洗石子的階梯年代久遠,整修將改舖具歷史感的石板磚,兼具止滑效果,周邊6處休憩平台也將一併更新。國姓廟前廣場及步道旁的烤肉區護欄也將全面更新,具歷史意義的大甲扶輪社捐贈意像予以保留,擋土牆則以坡坎磚代替舊有水泥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