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罕見!1月房屋移轉超過12月 房仲曝兩因素造成

#政策 #房市 #信義房屋 #買賣移轉 #六都 #交易量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根據六都最新公告1月移轉棟數表現,六都1月的移轉棟數為2.5萬棟,年增98%且月增5%,主因受大量交屋影響與1月工作天數沒有農曆年節干擾,移轉棟數罕見超過12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1月工作天數正常,加上去年11、12月市場交易穩定,幾乎沒受到選舉影響,另外,去年新成屋的完工數量也相當大,會明顯拉抬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今年1月則出現罕見移轉棟數超越12月的現象。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北市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2891棟,月增21%,新北市1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5,780棟,月減約0.8%,桃園市4359棟月增12%,台中市5373棟,月減6%,台南市2447棟月增2%,高雄市4149棟月增17%。
 
曾敬德表示,由於1月份的工作天數完整,加上交屋狀況持續,移轉棟數維持較高水準,但相對的等到2月過後公布的移轉棟數,就可能受到農曆年節影響,出現明顯量縮,不過前兩月的移轉仍有機會繳出年增的成績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