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1

建商容積移轉 高市擴大適用範圍

#地方 #都發局 #建商 #建築 #土地 #容積移轉 #容積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為加速公共設施保留地取得並提升都市容積移轉的實施效益,通過「高雄市政府審查容積移轉申請案件許可要點」擴大適用範圍。本次新訂採折繳代金與捐贈公共設施雙軌方式,未來將以折繳代金解決政府公共設施亟待闢建的問題,都發局表示,這次容積移轉訂定案,除了大眾運輸場站周邊400公尺範圍內移入容積上限30%維持不變外,原來600公尺容積移轉15%的適用範圍擴大至800公尺,至於800公尺以外的都市土地,全部適用容積移轉10%。 
 
 
都發局強調,以往建商申請容積移轉,均是向民眾或專門收購「路地」的中間商購得公設保留地。政府被動收得零散的公設土地,還將另外籌編開闢費用;收購的成本與換取的建築容積價值之間存有不少的價差,利得未必能分享給公眾,高市府採用一半捐贈公共設施保留地,一半以公告現值折算繳納代金的方式,將使容積移轉實施更為公平合理。因繳交代金制度的執行是較大的變革,為緩衝此項措施的影響,該項制度亦訂於今年7月1日才開始實施。 
 
都發局指出,都市地區透過容積移轉增加可開發建築樓地板,同時也必須考量公共環境品質,如公共設施的承載及高樓化的影響,因此,此次修訂也增列容積移轉申請案基地退縮建築、最小基地1000平方公尺、地下室開挖率及綠能設置等規定,以增加建築鄰棟間隔,同時兼顧採光及綠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