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1

5年5千億 台積電南科大投資

#晶圓 #台南科學園區 #台積電 #投資 #地方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執行副總經理蔣尚義昨(23)日強調,目前是台積電成立以來,最密集、最快速的建廠行動,預期未來5年內,在台南科學園區新增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000億元,約再創造7,000個工作機會。

台積電位於台南科技園區的晶圓14廠昨(23)日舉行第五期上樑典禮。圖/陳惠珍

台積電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昨天在南科園區內舉辦晶圓14廠第六期動工暨第五期上樑典禮時表示,短短不到8個月,第五期就順利上樑,第六期興建工程也正式啟動,同時,第七期計畫正緊鑼密鼓地籌備,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

台積電昨日舉行晶圓14廠第五期上樑典禮,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翰、蔣尚義等人共同主持。台積電14廠是全世界最大的12吋廠,目前員工人數約4,700人,第一期至第四期單季總產能約54萬吋晶圓,每年為全球150位客戶生產超過1,200個不同產品,產能與良率都屢創新高。

據了解,五、六期總產能規模,約達到前四期總數54萬吋晶圓產能的1.4倍。蔣尚義強調,晶圓14廠肩負量產20奈米以及更新世代製程重責大任,將是台積電第一個量產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的十二吋晶圓廠;據了解,該廠預定明年十一月試量產,昨日上樑的14廠第五期廠房,規劃明(2013)年下半年開始安裝生產設備,預定2014年開始試量產。台積電從1997年開始進駐南科,已投入超過新台幣4,500億元,陸續興建8吋的晶圓6廠、12吋的晶圓14廠,以及一座先進封裝試廠。

目前台積電在南科的員工人數超過9,000名,2011年創下新台幣1,800億元的總產值,約佔該公司營收的42%。

應邀出席上樑典禮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積電目前已經不是台灣的一家公司,而是一個信心指標,創辦人張忠謀一言一行都深受國內矚目,該公司已是台灣的一個代表;現今處於歐債危機,台灣景氣低迷的氛圍下,台積電的晶圓14廠第五、六、七期,新建工程仍進行下去,就可看出卓越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