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國際疫情再起 陳時中:邊境管制「短期內」不再放寬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邊境管制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綜合報導
 
國際疫情再起,讓邊境鬆綁方向踩煞車。台灣先前朝有條件鬆綁入境措施方向前進,但鑒於國際疫情再起、近期境外移入案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直言,外在疫情形勢比先前嚴峻,因此邊境管制在「短期內」不會再放寬。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後,指揮中心自6月起逐步鬆綁管制,包含國內大鬆綁、開放中低或低感染風險國家商務人士申請縮短檢疫時間;後續還開放桃園機場轉機、外籍與港澳人士商務或人道申請入境等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外在疫情形勢比先前嚴峻,因此邊境管制在「短期內」不會再放寬。(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外在疫情形勢比先前嚴峻,因此邊境管制在「短期內」不會再放寬。(圖:指揮中心提供)
 
基於受疫情衝擊的觀光業等各產業期盼,且部分國家疫情一度趨緩,國內與政府也出現洽談「旅遊泡泡」的討論,交通部更計畫在8月籌辦「台韓觀光高峰會」。但7月起國際疫情再起,歐亞多國再祭管制措施,讓邊境鬆綁方向恐出現轉折。
 
對於近日境外移入案例增加,陳時中表示,台灣先前曾在20天內新增300多例境外移入案例,當時世界疫情還不如目前嚴重,如今外在形勢更嚴峻,因此在邊境管制上,「短期內」不會再放寬,將持續觀察各國疫情發展再決定。
 
陳時中說,所謂「短期內」,是指不會在近日就變動,但也不會到「一、兩個月」這麼長,大概就是每天持續監測,每周都會稍微檢視一下,對於邊境管制措施仍需多一點觀察。至於中低或低感染風險國家名單,陳時中表示暫不調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除觀光與探親外,台灣邊境鬆綁程度相較他國還算不錯,目前已開放外籍商務人士專案申請來台,也可有條件縮短檢疫時間。在旅遊泡泡部分,莊人祥表示,這仍需雙方外交單位洽商,若有譜再報交指揮中心評估。
 
至於部分學者呼籲對入境者進行普篩,陳時中再次強調,普篩或許可發現無症狀者,但目前自國外入境者,都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措施,無症狀者檢疫期滿後,要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已可有效防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