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台南龍舟決賽 今搶30萬獎金

#台南 #龍舟 #香包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年年上演的龍舟賽也追求新意!2017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天進入決賽,今年共154支隊伍、3632人參加,由於連假長達4天,現場湧進大批觀戰人潮,周邊推出端午大學堂、親子手刨檜木驅毒香包DIY,營造寓教於樂的龍舟賽。

台南市龍舟競賽今年共154支隊伍、3632人報名參賽,競爭激烈。(曹婷婷攝)台南市龍舟競賽今年共154支隊伍、3632人報名參賽,競爭激烈。(曹婷婷攝)

端午節除了應景吃粽子,每年不可或缺的划龍舟競賽,更添端午節慶氣氛。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一連5天賽事,昨晚確定晉級決賽名單後,今天進入重頭戲,決賽隊伍將一較高下決勝負,競逐最高獎金30萬元。

台南龍舟賽歷史悠久,每年除了在比賽前遵循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開幕典禮前亦會辦理祭江儀式,別具特色,賽事均在夜間舉辦,民眾連日來入夜後,紛紛湧至安平運河畔欣賞選手賣力演出並吶喊加油。

台南市體育處處長吳國?表示,每年龍舟賽都吸引許多民眾、遊客觀賞,去年開始構思將龍舟競賽規畫成為大型嘉年華會,希望結合台南在地文化體驗、在地特色等活動,讓民眾來到運河不只觀賞划龍舟,還能享有更多元的文化體驗。

體育處表示,歷年划龍舟競賽周邊場地多提供攤販設攤,但也因封街廣設攤位,不免讓人感覺像是逛大型夜市,因此今年有別於往年,特別與遠東科大運動行銷中心合作,打造仿古代科舉的端午大學堂、結合防治登革熱的親子手刨檜木驅毒香包DIY,回響熱烈,也廣獲好評。

吳國珉說,今年原本打算配合新南向政策,邀集東南亞國家設攤,介紹各國端午節飲食文化、風情民俗等,可惜來不及成行,但應景的藝文表演、大專院校學生搖滾之夜,也讓民眾等待比賽之餘,也能觀賞更豐富的表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