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

垃圾裡撿到寶 金門拾獲于右任等3大師題字牌

#于右任 #蔣復璁 #谷鳳翔題字 #呂坤和 #地方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垃圾堆撿到寶!知名書法家于右任、蔣復璁和谷鳳翔題字的機關招牌,最近被棄置在金門縣古崗社區一處垃圾堆,還成為擋牛柵欄,金門戰地史蹟學會陳自強等人無意中發現,及時搶救。文化局長呂坤和表示「這是金門無價之寶」,將消毒殺蟻後典藏。

金門縣古崗社區外遭民眾棄置的垃圾推中,發現知名書法家于右任等人所題字的3塊機關招牌,文化局長呂坤和表示,這是金門無價之寶,將典藏留存。 (記者蔡家蓁/攝影)

古崗村耆老董金安日前向社區反映祖墳旁遭不肖者棄置垃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董森堡與金門戰地史蹟學會人員前往勘查,意外發現3塊別具歷史價值的招牌文物,陳自強日前帶著3塊已顯破爛的木質招牌,交給縣府文化局。

文化局長呂坤和透露,3塊招牌分別是監察院前院長、知名書法家于右任親題的「金門縣社會教育館」,曾任司法行政部長谷鳳翔題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金門分會」,以及首任國立中央圖書館館長、故宮博物院首任院長蔣復璁題的「金門縣立圖書館」,50年代3人都赫赫有名。

呂坤和說,金門1959年創設縣立圖書館,2年後改制縣立社會教育館,研判這3塊招牌應是1959年到1967年間所題,他推測金門縣社會教育館2000年改制為縣立文化中心時,3塊招牌一併拆卸後放在倉庫,後來誤當廢棄物清理掉。

台北聞名畫廊負責人張勝浪近期剛好到金門布展,看到于右任等人所題的3塊招牌,也相當驚訝,推估光是于右任題字市值約50萬元。呂坤和表示,3塊招牌未來經消毒殺蟻後,將保存在文化局典藏室內,見證文化局演變歷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