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中軟園區 招商不到一半

#商圈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招商 #台中預售

記者黃寅/大里報導

台中軟體園區開發迄今,經審核進駐的廠商僅3、4成,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趙建民指出,這不只是經濟大環境不佳,可能與房屋尚未完全蓋好、還處於預售階段有關。

中軟園區招商不到一半。(截取自維基百科)

他樂觀表示,雖未如兩年前土地出租達百分百,但開發商每月有新案帶入,進度尚稱平順,到107年房屋新建完成後應會改善。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近日召開入區投資審查會,核准通過9件投資申請案,總投資額達4億3千多萬元,估計可創造190人就業機會,其中台中軟體園區有7件,另2件是高雄軟體園區和中港園區。

趙建民指出,進入台中軟體園區的榮際實業、揚大國際、大器內蘊、盛凡工藝、台中廣播等5家屬文創產業,有助提升軟體園區的創意產業群聚動能;另乙太資訊、吉嘉電子致力電子遊戲機系統和無線網路通訊產品的創新研發,屬智慧商用的高附加價值產業。

台中軟體園區開發後完售,原應有200家廠商進駐,目前僅7、80家,尚不及一半。趙建民分析高雄軟體園區採同樣模式開發,初期也僅售出一半,但去年底進駐廠商已達96%;業者看到園區成立會較有信心,慢慢會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