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尋找台北城市精神 30件入圍

#地方 #觀光局 #城市精神 #台北印象 #庶民精神 #路邊攤 #I-Voting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商業周刊承辦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尋找台北城市精神」徵件活動,由民眾透過照片搭配文字,呈現心目中的台北印象。763件投稿內容包括呈現路邊攤「庶民精神」、扶長輩過馬路象徵「繁忙中卻很溫暖」,以及各種角度的街景。昨8名評選委員票選出30件決選入圍作品,5月7日起開放全民I-Voting投票。

右起評審委員黃育芯、羅英維、沈呂百、主席何清輝、委員張益贍、李酉潭、黃威融與周育如 。(鄭任南攝)

30件入圍作品中,以「小人物轉動發光發熱」為主題的作品,拍攝經營路邊攤的婦女辛勤工作,底下文字則寫著,小人物彷彿是城市中的齒輪,許多人默默無聞地將工作做好,城市就是這樣組合起來的。

另獲得評審好評的作品,包括同志遊行所象徵的「多元與包容」;扶長輩過馬路代表繁忙卻不失溫暖的城市;也有人將周末假日圍坐著許多外籍勞工的台北火車站收入鏡頭,呈現「因友善而共生共榮」的想法。

評選委員會主委何清輝說,雖然投稿的民眾未必全是專業攝影者,但「每件都是寶」,不同的畫面意象,代表著700多位市民的觀點。也有委員建議,不妨將民眾投稿的文字整理後,用電腦篩選出使用頻率最高的字彙,說不定能發現有趣結果。

觀傳局表示,此次評選由品牌設計、文化媒體、新生代創業家等8位專業人士組成評審會議。入圍的30件作品預計5月7日至28日在「尋找台北城市精神」官方網站開放全民I-Voting投票,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