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馬祖停飛 渡輪疏運900多人

#交通 #台馬輪 #疏運

中國時報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澎湖交通船停駛,馬祖則是飛機停飛,昨馬祖南、北竿因下雨和起霧,導致飛機無法起降,航港局昨協調台馬輪於上午及下午加開馬祖至基隆航班,兩班共疏運約900多人,原本飛機1個半小時就可到台北,搭交通船要花8小時才到基隆。

航港局表示,離島運輸飛機跟渡輪互補,因與連江縣政府簽約,馬祖若要疏運,由台馬輪負責,原排定夜航基隆,提前14時開航,上午10時開始作業,下午載走送走481人,連同上午台馬之星462人(南竿357人、東引105人),共943人。

台馬輪是馬祖重要聯外交通。(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志東攝)台馬輪是馬祖重要聯外交通。(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志東攝)

航港局北航主任張德義說,台馬輪載運481名旅客中,有439位是滯留旅客轉乘的,平時馬祖的船較少人搭,平常都人數寥寥可數,昨天原本只有42人要搭船,一公布飛機停飛,並在機場廣播台馬輪要在下午2時許開航,立刻有400多人排隊,旅客都搶著要搭船,還好台馬輪可載運500人,每個旅客都可上船。

張德義表示,一般飛機從馬祖到松山機場,最慢1個半小時就到,但渡輪航行較慢,開船時間14時33分,到基隆大概22時,航程快8小時。民航局南竿航空站主任翁丁煌表示,依照氣象局預報,今天船仍不能開,若有旅客要返回本島,將協調立榮航空加班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