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黃承國餐廳違建6年未拆 時代力量批「遇天道盟就轉彎」

#地方 #星靓點花園飯店 #違建 #拆除 #天道盟 #黃承國 #黃承國餐廳 #黃承國飯店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民進黨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於台北市文山區開設的「星靓點花園飯店」婚宴餐廳頗受在地民眾歡迎,但該飯店2016年被檢舉6處違建後,2018年再被查報5處違建,至今仍未拆除,時代力量台北市3名議員參選人質疑,北市府面對天道盟、政黨派系大老就轉彎,除要求北市府盡快處理,更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話,面對重要樁腳能否優先顧及公安。
 
時代力量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士北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松信區議員參選人林柏勛今於星靓點花園飯店召開「天道盟違建不敢拆 公權力不彰金悲哀」記者會,痛批北市府公權力面對天道盟、政黨派系大老違建就不敢拆,讓星靓點花園飯店違建自2018年至迄今,已過6年卻遲未拆除。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開設的星靓點花園飯店遭爆6違建未拆除。記者胡瑞玲/攝影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開設的星靓點花園飯店遭爆6違建未拆除。記者胡瑞玲/攝影
 
劉仕傑指出,查詢北市建管處官網,該飯店至少存有6處違建,早在2016年11月就有民眾向市府檢舉,包含飯店的水晶教堂、鐘樓、噴水池、圓形違建等,建照尚未取得前就使用,2018年7月取得使照後仍依違反建築法裁罰6萬5865元,但圓形違建至今尚未申請補照,形同放任違建存在長達6年。
 
另2018年9月市府再度查報該飯店5處違建,包含外牆裝飾物、電梯、雨遮、金屬構造物、頂樓違建,但至今違建仍未拆除,也尚未結案。林柏勛表示,上述違建均已排定強制拆除2次以上,該補照的違建也沒補照,卻依然不動如山,質疑遲未拆除的原因究竟為何。
 
陳志明進一步表示,民眾對面被檢方認證「天道盟」的黃承國有所顧忌,難道公權力站在天道盟違建的前面也軟腳?還是不敢拆政黨派系大老的違建?陳志明也向3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喊話,尤其是陳時中,是否能承諾面對重要樁腳,若危及公安的違建,上任後將優先拆除?
 
陳志明指出,2018年北市議會就層針對該飯店違建提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還承諾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現在看來,專案小組似乎沒什麼用,呼籲北市府盡快說明,不要讓民眾認為法律遇到天道盟或派系大老就會轉彎。
 
建管處說明,新靚點花園餐廳有6處違建查報在案,其中4樓頂違建己於2020年拆除,另5處違建經業者補辦執照,目前已分別領得2019年的建造執照及2022年的廣告物使用執照,但其中冷卻水塔、不鏽鋼水塔、西側外牆飾板等違建非屬該執照許可範圍,市府已限期業者於今年9月初自行拆除改善,若逾期未拆,將由建管處派員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