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59

馬賽克拼貼花卉 竹南科地標「綻放」

#地方 #竹科 #公共藝品 #創意 #美化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多彩的公共藝品進駐,讓科技不再冰冷,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竹南園區服務處打造6公尺高的藝術創作「綻放」,鄰近的頂埔國小學生也參與創作馬賽克拼貼,以「花卉」為題,點綴在綠地四周,巧思注入學生的創作活力,令人驚豔。

竹南園區服務處公共藝術品,周邊嵌入頂埔國小學生的馬賽克拼貼。(記者張裕珍/攝影)

科管局指出,為了讓科技發展結合人文概念,新竹科學園區今年打造3項大型公共藝術品,分別置放在園區各處,其中,由藝術家楊智富創作的「綻放」,選放在竹南服務處外,作為美化造景。

「綻放」高6.6公尺、長8.5公尺、寬7.4公尺,以不鏽鋼、彩色烤漆打造,作品色彩繽紛,且設計如迷宮般的3D動線,成為經典地標,四周融入學生創作,增添豐富性。

頂埔國小位於竹南園區服務處旁,科管局安排3天公共藝術創作營,邀學生參與創作,經楊智富指導,學生循序漸進,學習立體的線條創作、色紙撕貼畫及馬賽克拼貼。

「學生的創意無限,超乎想像!」頂埔國小校長饒世妙說,雖然營隊才短短3天,但學生慢慢打破框架,發揮創意,馬賽克拼貼以花卉為題,31件作品都有不同巧思,精緻又美麗,展現學生想像力。

學生林易萱說,第一次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創作,感覺很新鮮,老師也鼓勵大家可以盡情發想,最後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漢堡花」;學生蔡允綺則拼貼蝴蝶蘭,細心勾勒蝴蝶的雙翅,走典雅風格。

「自己的作品被展示出來,很有成就感!」學生張愍謙興奮地說,大家花了不少工夫完成,被一一鑲嵌在公共藝術品旁,看了很感動,只要有經過就會去看,爸爸也稱讚他「做得很棒呢!」

新竹科學園區今年打造3項大型公共藝術品,分別置放在園區各處。(記者張裕珍/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