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超商食品吃多恐傷身!危險食物TOP3 一顆飯糰就讓人昏昏欲睡

#飯糰 #超商食品 #胺基乙酸 #炸物 #關東煮

 

聯合新聞網記者/綜合報導
 
超商便當方便又經濟實惠,而且種類多元,常常是煩惱不知道該吃什麼時的好選擇。不過最近日本媒體揭露,許多超商食品,其實都含有不少添加物,吃多了恐怕傷身,最好不要太常吃。
 
根據日本媒體「週刊女性PRIME」報導,研究食品添加物40年的專家小藪浩二郎指出,像是「胺基乙酸」這種添加物因為可以抑制細菌滋生,而且非常廉價的關係,因此常被用在超商、超市等速成食品之中。
 
關東煮食材本身就含有許多添加物,而湯汁更是如此。如使用塑膠之類材質的不當容器,更容易溶解出會對內分泌造成不良影響的環境荷爾蒙。圖/photoAC
關東煮食材本身就含有許多添加物,而湯汁更是如此。如使用塑膠之類材質的不當容器,更容易溶解出會對內分泌造成不良影響的環境荷爾蒙。圖/photoAC
 
然而,胺基乙酸卻有著催眠人體的成分,以用在一顆飯糰上的胺基乙酸大約落在3公克來看,差不多就相當於市售助眠藥相同的劑量。因此如果吃了超商飯糰、三明治這類使用大量胺基乙酸的食物,身體就會昏昏欲睡,影響做事情的效率,對交通駕駛而言更是嚴重危害。
 
另外,有些便利商店的炸物為了讓顏色好看,添加了合成的著色劑,可能造成人體老化、掉毛與肝臟負擔。而有些添加物在法令上視為食品,因此雖然對人體不健康,但業者依然可宣稱產品「無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
 
小藪指出,很多商品會標示食材產地,例如飯糰會使用強調使用國產稻米製成等等。但是法規並未要求添加物需標明產地,因此食品內其實有很多來自中國或其他產地的化學調味料,認為這部分應該加強控管才對。他還形容現在的超商食品,就像「添加物的大博覽會」一樣危機四伏。
 
報導最後整理出超商最危險食物TOP3,分別是:
 
1.飯糰、含有熟內餡的麵包
 
約一個100公克的飯糰或是一份咖哩麵包,就含有能讓人入睡的胺基乙酸含量。
 
2.炸物
 
日本便利商店的炸物雖誘人,但多是用棕櫚油等低價油炸過,在經過長時間的陳列與光和空氣的接觸下,油已經呈現酸化狀態。
 
3.關東煮
 
為了增進口感和外觀大小,關東煮食材本身就含有許多添加物,而湯汁更是如此。如使用塑膠之類材質的不當容器,更容易溶解出會對內分泌造成不良影響的環境荷爾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