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北市金店面 1坪可買2坪住家

#租售 #房價 #店面 #店面租金 #金店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政策一波波降溫房市,房價再漲不易,但熱門商圈的店面依然奇貨可居,甚至身價暴衝達住家2倍以上。

熱門店面價格仍高居不下。(截取自維基百科/Fred Hsu攝)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人次直逼千萬大關,加上市場上釋出的店面原本就不多,都加深建商對新案一樓店面的惜售心理,即使房市氛圍不佳,但建商手上店面寧願惜售也不急著賣!

何世昌表示,以北市中山區晴光市場鄰近的「九昱晴美」小宅案來說,一樓店面僅3戶,每坪開價達280萬元,刷新預售新屋店面行情的新高紀錄;與二樓以上住家平均單價每坪約127萬元相較,店面身價足足是住家的2.2倍。

住展雜誌昨天最新統計指出,台北市2015年有釋出店面銷售的新案、或潛銷階段售出店面的新案,只有少得可憐的8戶;價格方面,二樓以上住家平均開價每坪93.4萬元,相較於一樓店面每坪平均182.4萬元,店面價格等於是住家的1.95倍。

若從議價率來看,今年北市住宅平均議價率擴大至13.4%,但店面平均議價率卻只約7.8%;也就是說,今年新店面實際成交價已是住宅價格的2倍以上。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6月15日為止,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共推出73個新案,但卻僅有6個新案對外釋出店面;另多達19個新案店面全為地主保留戶;此外,有4個新案店面在公開銷售前就已售出。

房市轉為買方市場,但台北市店面價格不只沒跌,反而逆勢上揚。例如,近來傳出店面租金腰斬的台北市東區「頂好名店城」,店面效益稍差的二樓店面,成交價都還要每坪217萬元;至於外國觀光客最「哈」的士林夜市,最新店面成交價更逼近每坪500萬元。

何世昌指出,即使今年成交量冷清,但建商「怕賤賣,不怕跌」,店面議價率依然守在10%以下,代表業仍然看好店面效益,不肯輕易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