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樹林高鐵綠廊道 明年2月完工

#樹林 #高鐵 #綠廊道 #公園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全長1.4公里的樹林區高鐵橋下空地,原本是由鐵絲網圍住的閒置空地,18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後,將闢設成為兼具人行步道、自行車道的休憩空間。朱立倫說,升格之後新北市共增加84座的公園,也是過去10多年成長的1倍,再過5個月,高鐵綠廊道也將成為樹林地區民眾的另一個休憩空間。

高鐵從板橋浮洲地區出隧道後,就以高架方式穿越了樹林區的北側,沿途經過樹林區的羌寮、金寮、圳安、圳福共4里,但高鐵通車10多年來,由於高架橋下沿線多以鐵絲網圍籬與周邊區域阻隔,空間無法充分利用,為此市府多次向高鐵工程局申請用地,並向營建署爭取1600萬元城鄉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建設經費,計畫將橋下空間打造成長1.4公里的綠廊道。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與議員陳世榮(左二)、洪佳君(右二)等共同為樹林高鐵橋下綠廊道工程種上樹苗。(陳俊雄攝)

朱立倫昨在開工典禮中表示,隨著都市生活的需求,公園綠地已經成為居民共同關心的話題,升格後樹林區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新闢了光華、景觀、羌寮、森林、鹿角溪、太元、東昇、山佳鐵道及鹿角溪二期等9座公園綠地,整個新北市也共增加了484座公園,增加的數量是過去10多年的1倍,他也希望高鐵橋下綠廊道完工後,與樹林地區居民生活緊密結合,成為都市綠廊道的典範。

樹林區公所表示,高鐵橋下綠廊道計畫範圍從保安街2段至俊英街56巷止,是一條串聯青山(大同山)、綠水(鹿角溪)的重要廊道,全長1.4公里,面積約2.52公頃,將布設2.5公尺的人行及自行車共用道,沿線設置景觀燈照明,並設置休憩廣場串聯大同山、羌寮活動中心、光華公園、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及鹿角溪等重要節點。

樹林區公所指出,高鐵橋下綠廊道將在明年2月底完工,屆時除了能夠打造一條學通勤的運動休閒廊道外,也能改善沿線市容環境景觀,提升綠化空間,將是一條別具意義的美麗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