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51

高雄新總圖 打造文創新聚落

#地方 #高雄 #圖書館 #高雄展覽館 #文創 #捷運紅線 #輕軌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年底落成,第2期計畫「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BOT案也將啟動,此案也寫下全國僅見的「一定要有書局、文創設施」的首例的BOT案。文化局期待此案能與總館,及緊鄰的高雄展覽館形成文創產業群聚效應。

高雄市圖總館的南側基地將推動BOT案,盼能發揮文創群聚效應。(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高雄市圖總館的南側基地將推動BOT案,盼能發揮文創群聚效應。(市圖總館提供)

文化局表示,「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第2期計畫的基地位於總館南側,面積約6554平方公尺,可開發樓地板面積約42000平方公尺,鄰近高雄捷運紅線三多站及輕軌捷運C8站。

市立圖書總館說,此地屬「機關用地」,目前暫訂為地上使用權50年,投資廠商可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發展為高樓型態建築。總館強調,此案最特別之處,在於一定要設立書局及文創設施,能與緊鄰的全新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連結成特殊的文創聚落效應。

除此之外,會展、住宿、商業、映演設施都可開發,尤其,因為緊鄰高雄展覽館,若有住宿設施,可方便參展布展人員就近住宿。會選擇以BOT模式引進民間投資,文化局是期待能強化會館收益能力,收益將挹注於新圖書總館營運之用,減輕市府財政負擔壓力。

文化局對此BOT案持彈性開放態度,將在3月28日在君鴻飯店41樓星河廳辦理招商說明會及總館工程基地現勘,也想傾聽業者的需求,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