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華航空服員 月底上凱道宣告罷工日期

#政策 #交通 #華航空服員 #罷工 #勞資衝突 #凱道

記者徐子晴、侯俐安、陳智華/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前晚取得合法罷工權後,勞資雙方神經緊繃,對立更升溫。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衝撞民航局,並宣布六月底將上凱道宣告暑假罷工日期,且「罷工到華航答應訴求為止」;華航總經理張有恒則指職業工會對協商設下條件、「凍結和華航協商」,導致無法實質對話。

張有恒說,「辦公室大門一直打開,盼能繼續溝通努力,讓事件平和落幕。」並向空服員喊話,公司經全體同仁五十七年打拚才有今天,僵持對解決問題沒幫助,「願釋出最大誠意溝通,希望不要罷工。」

職業工會昨在民航局前高呼「華航漠視勞權,民航局管不管」,提出三項質疑,包括空服員罷工期間,華航如違反飛航值勤時間及休時規定,如何處理?離職空服員若回華航執勤,須接受何種訓練、為時多久?交通部對空服員訴求及華航處理方式態度為何?

民航局說,若華航空服員罷工,繼續服勤的空服員工時仍須依規定,若超時工作,將停飛;退役空服員轉地勤不到兩年,若要轉回空服員須受訓一周,二到四年者須受訓二到三周,四年則須比照新進員工受訓三個月,違反規定可處六十萬到三百萬元罰鍰。

華航表示,華航將在符合民航法令飛時及休時的規定下,全力調度可用的人力投入服務;若人力不足,會調整航班因應。是否找離職員工回華航「救火」?還在研議中。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雙方應秉持誠意與耐心繼續溝通、化解歧見,盼各讓一步盡早取得共識。至於華航籲請桃園市政府依職權將勞資爭議交付仲裁,桃市府已明確表達「不可行」,勞動部昨也表態支持不宜仲裁處理,尊重工會行使團結權及罷工爭議權,會配合交通部協助華航勞資雙方回到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罷工日期近期會決定,工會已申請六月廿三日至七月一日的凱道路權、打算上街,提早讓旅客知道罷工將持續到華航答應訴求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