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小倆口打造幸福窩 房仲:先考慮1、2房小宅

#七夕 #情人 #小宅 #都市化 #捷運站 #預售 #多空 #捷運 #交通 #主編精選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了七夕情人節,除了傳統送鮮花、吃大餐之外,房仲業者認為,小倆口齊心協力,共同為打造幸福小窩努力,更刻苦銘心;而台北市的1、2房小宅產品,以萬華、中山區、大同區成交占比最高,新北市則以淡水、中和、汐止最為熱門。

情人節一向給人「花錢」的印象,但如果小倆口懂得處處精省,把兩個人的薪水做有效的配置,集合兩人之力,並非難事,尤其對有結婚共識的情侶以及新婚夫婦,初期對於空間的需求較小,加上房價的負擔,對於1房1廳或2房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慢慢小宅也成為首購族購屋時的標準品。

信義房屋統計2012年大台北地區的成交房型發現,小宅漸漸成為市場上的首購主流產品,根據信義房屋今年前7月的內部成交統計,台北市的小宅產品成交占比已增加至4成2,等於每10間成交的房子中,就有超過4間是小宅產品;新北市的成交占比也直逼4成,小宅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都相當受到歡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都市化程度越高、人口密度高、房價水準高的區域,對於小宅的產品需求最為強勁,不過,這群小宅族大多選擇購買「近市區、交通好、機能強」的區塊,如捷運站、車站或靠近市中心的區域,以小空間換取通勤時間與生活品質,至於跨區到新北市,除了機能與交通條件外,屋齡新穎或管理良好的社區大樓,也是吸引首購族遷入的重要因素。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目前小宅成交比例最高的,分別為萬華、中山、大同、文山及內湖區,這些區塊也是傳統北市首購相對熱門的購屋區段,房價與市中心區域有明顯落差;新北市成交占比最高的則是淡水、汐止、中和、三重及三峽區,除了新建案有小宅的供給外,汐止、中和、三重都屬於台北市外圍第一圈,生活機能成熟,同樣已有捷運或台鐵的優勢。

信義房屋也觀察到,包括淡水捷運線市區段的兩側及各捷運線的末端幾個捷運站,因近年不少新案推出,都規劃有小宅產品,總價相對於三房產品較為合宜,也是現階段的熱門區段。

信義房屋建議戀情漸趨成熟穩定的情侶,若是以結婚及購屋為前提,購屋最好選擇離夫妻倆工作地點方便通勤的地區,同時考量居住空間及小孩學區問題,最好買市郊或郊區捷運可達的2房住宅,以免面臨小孩誕生後,空間不足,或是學區不符需求,短期內又需轉手換屋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