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95無鉛估降到21元 重回7年前價位

#交通 #國際原油 #汽油 #柴油 #無鉛汽油 #豪華房車 #SUV

記者王玉樹、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全球股市收黑拖累,國際原油價格重挫,依據浮動油價機制,國內下周油價將再度調降,汽油每公升估降0.4元、柴油0.5元,主力油品95無鉛汽油將降到21元,重回到7年前價位。如最後一天國際油市收盤仍下挫,有機會摜破21元。

國內油價先前連4跌,最便宜的92無鉛汽油先跌到1字頭,本周休息未調整,接下來外界關注的是發油油量占近8成的95無鉛汽油是否也能見1字頭。截至昨日為止,依浮動油價公式估算,下周國內汽油可降0.4元,95無鉛確定落到21元,這已是自2009年1月9日之後的新低。

瑞銀投信投資部副總裁張繼文表示,國際油價還有探底空間,首先,油價會先面臨每桶30美元保衛戰的壓力,預估這季就有下探28美元的機會,時序進入第2季也好不到哪去,可能會在20美元的水準築底。

不過,張繼文認為,目前低油價只要維持半年,美國、加拿大等油廠將會出現倒閉潮,或者相互整併,預期每日會減產300萬桶以上,屆時石油供給會從現在的供過於求,變成供不應求,更簡單的說,下半年油價很可能V型反彈,只要沒有出現地緣政治風險,油價將倍增至每桶50元以上的水準,回到相對合理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