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收益率上限擬放寬 商仲業認有助動能

#理財 #預售 #租售 #壽險業 #租金收益 #不動產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金管會有意放寬壽險業租金收益率2.875%的限制,商仲業者認為,此舉將有助於壽險業資金流入,並讓好的標的流入市場,有助市場動能。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聯合報系資料庫)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今年以來除了中壽在南軟購買整層辦公室自用外,壽險業者在全台商用市場交易全面缺席,國泰、富邦二年來在倫敦已投資15億英鎊獵樓,顯然2.875%的限制造成明顯排擠效應,加速資金外移。近二年來的打房打壓的不僅是不動產,相關的經濟活動、投資、就業都受到影響。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壽險業資金豐沛,對於不動產投資本來就有一套嚴謹的評估機制,租金收益率2.875%限制使壽險業者買不到好的標的,例如日前外資買下統一國際大樓整層投報率也才2.1%,已是市場認為漂亮的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