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氣根作祟 公園棧道如海波浪

#地方 #公園 #三重 #淹水 #木棧道 #低窪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三重區碧華公園多株黑板氣根在地底下蠢蠢欲動,造成木棧道隆起呈「海波浪」;另排水淺溝竟高過稀疏草地,下雨時根本是「裝飾品」,綠地呈汪洋一片,孳生蚊蟲,也讓人誤以為「來到沼澤區」。公所表示,近期先改善木棧道,再調查淺溝高於綠地的原因。

危機四伏 !三重碧華公園木棧道高低不平,呈現「波浪狀」。(謝文瑄攝)

碧華里長李國華指出,木棧道、排水淺溝問題待解決,還有公園旁的仁安街與集勇街口地勢低窪,只要豪雨持續十分鐘就會積水卅公分,「但他反映兩年,公所都回他『沒經費』」。他了解「納稅人的錢要花在刀口上」,但到底何時才能輪到碧華公園?

市議員李翁月娥表示,擁有廿八年歷史的碧華公園,面積一公頃,原本園區設施老舊不堪,好不容易重新翻修,規畫木棧道、花台、卵石步道、花架等,未料才過五年,如今草地稀疏,排水淺溝毫無作用,隆起的木棧道又影響行走安全。

李翁月娥建議,公所應與農業局合作埋設「導根板」,引導樹根向下生長,再重新鋪設木棧道,才能治本;另要求在兩周內,提出公園、仁安街與集勇街口淹水的解決之道。公所人員回應,沒有足夠預算的情況下,公所也很無奈。盡量在兩周內調查仁安街與集勇街口附近的水位高層,研擬新設排水溝;會考慮埋設導根板或一米半深的「透水管」,增加土壤內的空氣,再改善嚴重隆起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