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永和國父紀念館 規劃原地保留

#地方 #永和國父紀念館 #永和行政園區規劃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為當地孫氏家族在民國58年捐地興建,設有國父銅像、多功能展演廳、藝廊及孫氏祠堂,為在地舉辦公益及藝文活動的重要場所,不過因永和行政園區規劃,一度面臨遷址,遭孫氏後人抗議才改原地重建,國父紀念館重建孫家召集人孫錦聰表示,重建後應保留原有意象及功能,並讓孫氏後人能有獨立祭祀空間,彰顯前人付出。
 
孫錦聰指出,永和國父紀念館為祖先孫水土、孫清祥、孫榮宗、孫阿枝、孫興禮、孫華雄、孫華富、孫華陸、孫麗英、孫波、孫屘等人捐地興建,占地685坪,建館經費由孫家及當地居民捐款,除了向國父孫中山致敬,也是當地重要集會場所。
 
永和國父紀念館。圖/翻攝Google Maps
永和國父紀念館。圖/翻攝Google Maps
 
新北市府7年前推動永和行政園區時,打算將紀念館遷往他處,經孫氏後人群起抗議,市府才允諾會原地重建。孫錦聰表示,期盼園區規劃時能保留紀念館原有意象及空間,並加強宣傳及展示品,彰顯國父精神。
 
孫錦聰也說,當年規劃紀念館時,政府有允諾會留設孫氏祠堂給後人祭祀,不料卻只有一個小角落,期盼此次重建能另闢孫氏祠堂,重視孫家對地方的貢獻,並讓後人能表達對先祖的感念。
 
新北都更處表示,永和國父紀念館及孫氏祠堂都已規劃原地保留,後續招商時,將與實施者討論,保留在地意象,具體格局及大小則待實施者整體設計時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